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急难愁盼|垃圾、异味、清扫不彻底 黑龙江省鹤岗市网民的夏日烦恼解决了

2022年07月13日13: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3日电 (王莹)“住宅楼卫生清扫不及时。”“村内垃圾堆积较多。”“小区化粪池臭气熏天。”盛夏时节,天气炎热,垃圾容易腐烂变臭,影响人居环境。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有多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入夏以来遇到的垃圾难题。

“楼道、平台都不能及时清扫,角落还有垃圾没有清扫,已经到夏天了,垃圾清扫不及时很不卫生,也影响城市形象。”家住鹤岗市工农区防疫站住宅楼的网友留言称,楼内的卫生清扫不及时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接到留言后,鹤岗市工农区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该小区将垃圾清理干净,并由工农区物业办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居民推荐选聘新物业接管,并进行公示。

在鹤岗市东山区新华镇永芳村,垃圾问题也同样困扰着网友:“村内垃圾桶少,垃圾堆积较多,每天早上清理一遍,到中午就满了,希望增加垃圾桶数量,及时清理。”

针对该网友的留言,鹤岗市东山区新华镇政府立即进行核查,经了解,该镇社区及村屯的垃圾清理工作交由鹤岗市徐工集团处理,新华镇政府立即联系并督促徐工集团增加垃圾桶的数量及清运次数。

一位来自鹤岗市萝北县的网友留言称:“鹤岗市萝北县教育局家属楼,属于弃管楼,没有物业,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现在化粪池已经满了,臭气熏天。”

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信访局回复:萝北县住建局已安排物业办工作人员将化粪池清掏,清掏费用由小区居民共同出资分摊。对于该问题的解决,网友表示:“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非常高,作为老百姓我非常满意。”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