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总投资83.58亿元

2022年07月06日12: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6日电 (韩婷澎、王泽宇)7月5日,由国家电网新源公司投资83.58亿元的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也是尚志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和尚志市百亿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

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尚志市黑龙宫镇境内,是黑龙江省第二个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也是黑龙江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核准并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可拉动GDP增长超过150亿元,建设期可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每年增加地方税收6000万元,投运后每年可增加地方税收1.5亿元以上,是黑龙江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具体举措。

从国网黑龙江电力了解到,抽水蓄能是目前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储能方式,是电力系统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抽水蓄能具有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系统备用和黑启动等功能,以及容量大、工况多、速度快、可靠性高、经济性好等技术经济优势,在保障大电网安全、促进新能源消纳、提升全系统性能中发挥着基础作用,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抽水蓄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要求,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撑,是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保障。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经济、社会、环境产生显著效益。

图片由汪晓涛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