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河湖段长刘蕊巡河马家沟

来源:香坊发布
2022年05月19日10:05 | 来源:香坊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强化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近期,香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河湖段长刘蕊先后深入到马家沟朝阳镇金星村段、王兆办和兴路段、哈平路办任家桥段、健康办黛秀湖段巡河。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交通局负责同志和王兆、哈平、健康等街道河湖长参加巡河。

  刘蕊详细查看了沟底水样及水流畅通、两岸乱堆乱放乱建、树枝散落等情况,认真询问了公示牌更新、河湖长巡河日志落实、巡河APP使用及防疫情况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人员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身边沟河。

紧紧抓住河湖长制重点不放松

各级河湖长要紧跟国家和省、市对于河湖长制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按照职能和权限做好2022年河湖长制挂图作战任务,从污染防治、垃圾清运、日常维护、执法检查、加强巡河等方面入手,出实招、重实效,持续推进常态化管理,对标对表,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

紧紧抓住河湖岸线管控不放松

各级河湖长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沟河巡视检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区级河长湖长或河湖长制办公室。要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巩固清理成果、严防“四乱”反弹。同时,要加强跨流域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建立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作对接机制,定期开展联巡联查联治,持续推动流域水环境整体保护。

紧紧抓住河湖长制硬件不放松

在做好防疫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公示牌管理,结合镇(街)、村(社区)河湖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公牌内容,保证公示牌河湖长人员准确、监督电话畅通,切实发挥好广大群众力量,推进沟河保护。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