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多措并举绘就乡风文明幸福图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01日14:58 |
小字号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香坊区幸福镇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通过抓思想、抓环境、抓服务、抓活动,把培育好乡风贯穿文明村镇建设全过程、融入乡村振兴各方面,描绘出了一幅处处是风景、满眼皆文明的昂扬画卷。

抓理论宣讲 夯实文明乡风根基

吸纳各村党支部书记、乡土人才,组建宣讲小分队,在文化广场上、健身器材边、广场舞队旁、温室大棚里都能看到他们的宣讲身影。

抓环境整治 建设文明乡风阵地

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从小处着手,从细处抓起,通过发放垃圾桶、组织辖区志愿者参与春整等活动,让环境卫生整治成为全民参与的大事。开展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机关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在全镇形成“领导带头干、党员专心干、群众一起干”的浓厚氛围,为乡风文明建设提供保障。

抓志愿服务 打造“文明幸福”品牌

依托镇村党员干部队伍,建好党员干部理论宣讲队、志愿者文明实践队等队伍。依托志愿者服务网,促使志愿者管理服务实现规范化、长效化。抓好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重点工作+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将文明实践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抓好实践品牌塑造,创建“文明幸福”新品牌,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抓移风易俗 引领文明乡风导向

幸福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为阵地,通过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修养和个人修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通过开展传统特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组织“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提高村民文明争优意识,激励群众争做文明人,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