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哈尔滨市生态环境监管施行清单式执法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7月25日10:33 |
小字号

日前,经过半年的管控清单式监管执法试运行,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宣布,《基于排污许可网格化环境风险“一企一策”“一域一策”管控清单》正式建成并全面投入使用。

该管控清单包括对排污许可重点、简化以及具有较大环境风险类企业1200余家编制的“一企一策”管控清单,对排污许可登记类以及具有环境风险企业6000余个编制的“简易管控清单”,针对环境问题建立网格化的“一域一策”五类(大气、水、土壤、集中式水源地、各类生态保护地)环境问题管控清单。

管控清单全面梳理和分解了每个企业在执行排污许可证方面的大气环境、水环境、固体废物、土壤、环境应急、在线监测等环境问题,设定监管要求、检查要点、污染环节、污染物节点名称、环境政策指标执行排放标准、是否存在问题、查处意见等内容,录入到移动执法系统直接落实落靠落准污染源企业的全过程闭环监管。

上半年,执法人员利用哈尔滨市移动执法系统先后对管控清单内670家企业执法925次,发现问题65个,占比7%。发现问题做出责令改正行政决定21次,做出行政指导43个。在全省超前实现了生态环境部提出的“清单制执法”工作目标。(记者 李木双)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