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齐齐哈尔>>思政之窗

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部史馆创新实践发挥教育功能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9日14:06 |
小字号

在全省全市扎实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大背景下,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部史馆成为全省首个地市级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搭建起全市组工干部队伍培根铸魂的精神课堂。

抓好筹建环节,精心谋划、合力推进展馆建设

自2021年5月,市委组织部组建部史馆筹建专班,开展资料收集、大纲设计、脚本撰写、建设布展等工作,先后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学习办馆经验。

抓好布展环节,全面展示、生动再现光辉历史

部史馆分为实体展馆和数字展馆两部分,实体展馆整体设计了回眸历史、光辉岁月、难忘年代、改革开放、砥砺奋进、走向未来6个板块,在比对300余份历史实物、2600多张资料照片,细化修改设计稿10余次的基础上,最终筛选确定展出325张照片、91件实物展品。数字展馆展示照片9850张、视频110部、文件5080份。

抓好使用环节,创新实践、充分发挥教育功能

为充分发挥部史馆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市委组织部把参观部史馆作为新入职组工干部“入部第一课”,组织部机关各党支部、县区委组织部参观部史馆,开展讲述“组工故事”等实践活动,设立周五固定开放日。自7月1日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全市810名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参观学习。(李会明)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