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科技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07日08:3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省科技馆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介绍,省科技馆共设有10个常设展区、400余件套展品,涵盖了机械、能源、航天、数学、电磁学、声光学、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的知识。从开馆至今共接待国内外公众及青少年近两千万人次,先后获得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旅游管理先进单位”和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方法(TRIZ理论)实践基地”等称号,受到广大公众、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将继续深化、完善场馆科普教育功能,努力建设成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前沿科技体验基地、公共安全健康教育基地和科学教育资源汇聚平台,打造具有政治性、地域性、时代性、思想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强省做出贡献。(郑文君 见习记者陈薇伊)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