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税务局开设“五个课堂”加强干部家风建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01日13:58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严以治家 传承良好家风——加强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讷河市税务局丰富载体、活化思路,通过开设“五个课堂”确保家风建设活动有效开展。

开设“示范课堂”促党员干部立身

党员干部要在“立身”上做到率先垂范。讷河市税务局开展家风建设,发挥好正面典型示范作用,广泛宣讲“鹤城最美税务人”先进模范事迹和家庭助廉崇廉事例。通过到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向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廉政倡议书,要求领导干部管好亲属,提醒家属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贤内助”,常念家庭助廉“紧箍咒”。通过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监督提醒,引导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

开设“网络课堂”促党员干部立品

党员干部要在“立品”上做到言传身教。讷河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网络设备,开设线上家风建设课堂,将家风建设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丰富思想道德资源用于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积淀中汲取精神养分,培养修身做人家风、勤俭持家家风、助人乐善家风。

开设“红色课堂”促党员干部立志

党员干部要在“立志”上做到高远博大。讷河市税务局将家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家风建设与红色基因传承融合起来,将红色历史蕴藏的无穷财富用于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涵养爱国奉献家风、清正廉洁家风、勇于担当家风。

开设“警示课堂”促党员干部立廉

党员干部要在“立廉”上做到清正廉洁。讷河市税务局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与家风》,宣讲税务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夯实家庭助廉的“防火墙”,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开设“思悟课堂”促党员干部立念

党员干部要在“立念”上做到有明有达。讷河市税务局在开展家风建设活动过程中,通过领导干部开展“家风建设大讨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和家属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引导广大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把好家庭“廉政关”。(于瑞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