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8月18日17: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建立“四个体系”抓落实的部署要求,1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机关“四个体系”运行实施情况和各部门“五合一”台账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显刚、谷振春出席会议并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结合机关年度工作重点和动态工作变化,分级设立台账。第一级为“1+4台账”,即1个固定台账: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台账;4个动态台账:省委重点工作任务台账,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事项台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事项台账,常委会法定会议、党组会议议定事项台账。第二级为“五合一台账”:机关各部门对照第一级的5个台账,建立本部门承担所有工作任务的综合性的一本台账。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在建立两级台账体系的基础上,创新制定了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和督导问责实施办法,着力构建全要素、精细化、闭环式的抓落实新模式。机关各部门认真做好“四个体系”工作落实机制建设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立“四个体系”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建好、用好机关“四个体系”抓工作落实这一法宝,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整体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要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做到每周一汇总、每月一报告、每季度一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及时、质效不高的部门,要进行督办检查。要认真总结提炼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相互交流促进,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常委会机关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晓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