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多彩双鸭山·魅力宝清城” 双鸭山市文旅产业暨四大新经济发展大会开幕 

2022年08月22日07:3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2日电 (尚城)8月20日晚,以“多彩双鸭山·魅力宝清城”为主题的双鸭山市文旅产业暨四大新经济发展大会在双鸭山市宝清县开幕。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致辞,并与双鸭山市领导共同点亮大会开幕启动杆。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致欢迎词并进行旅游推介。

当日19时,以“印象北大荒之夜”为主题的大型水幕灯光秀歌舞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分为序、苏醒的北大荒、飘香的北大荒、璀璨的北大荒四个篇章。从《神州第一犁》到《印象北大荒》,从《魅力宝清》到《多彩双鸭山》,情景话剧表演贯穿始终,深情讲述了北大荒的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北大荒精神。

近年来,双鸭山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充分依托“好山、好水、好风光、好文化”,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分类推出一批红色基因、绿色生态、金色农业、银色冰雪及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着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廊四区”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同时,宝清县正加快旅游产业建设步伐,将宝清县建成代表“北大荒”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基地,不断提升“多彩双鸭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双鸭山市地处黑龙江省湿地核心区,是国内现存最完整、湿地多样性特征最显著的天然遗迹,是国家森林城市,是祖国东北边疆的天然大氧吧。同时,双鸭山还是黑龙江省对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全年四季通关的国家一类对俄口岸,为发展对俄边境风情游、自驾游及经贸、加工产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