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9月10日07:3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9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一新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以及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段、西南段和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二期交旅设施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方案,并对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一新指出,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是拉动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抢抓政策窗口期、项目机遇期、施工黄金期,千方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天气和疫情等因素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确保“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的交通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王一新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节奏,科学合理压缩项目前期工作时间,用好“承诺制”“容缺审批”“并联审批”等制度,在立项、用地、用林等审批环节提高时效,确保项目尽快开工;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王一新强调,交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以前瞻的视野和宏大的格局,着眼未来,超前谋划一批交通项目,做深做实前期工作,把握机遇,努力补齐黑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记者 狄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