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在黑龙江证监局调研

2022年09月16日07:3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就推动黑龙江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到黑龙江证监局调研,听取黑龙江证监局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龙江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对黑龙江证监局为黑龙江省资本市场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黑龙江省上市后备企业、在辅导企业、在审企业、过会企业数量均创多年新高,龙江资本市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黑龙江证监局功不可没。

王一新强调,黑龙江证监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当好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省委省政府坚决支持证券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坚决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龙江资本市场的良好秩序。

王一新希望黑龙江证监局进一步支持龙江资本市场的建设,全力推动更多龙江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要支持已上市公司进一步用好上市公司平台,实现更快发展;要推动已上市公司提高发展质量,切实保护中小投资人利益;要支持补齐龙江金融要素短板,培育和引进更多与龙江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相配套的各类金融和服务机构;要加力发展风投和创投基金,支持龙江丰富的科教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力度,增强更多龙江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信心。(记者 狄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