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河市爱辉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2022年09月12日19: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2日电 (韩婷澎)9月12日,黑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9月12日0-12时,爱辉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场所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益民二区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

9月5-9日 中央东大街231号、云欣超市(兴安街33号)、吉祥馄饨面(金色尚都店)、马老板家的煲仔饭(金色尚都店)

9月10-12日 居家隔离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鸿诚名苑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

9月5-8日 中央东大街231号

9月9-12日 居家隔离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黑河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与以上轨迹有同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属地疾控部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二、公共场所(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景区景点、展览馆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控,防止人员聚集,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三、请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四、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区域核酸筛查。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