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赏五花山 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铺展彩色画卷

2022年09月2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铺展彩色画卷。
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铺展彩色画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5日电 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开始进入秋季最美时刻,漫山遍野的五花山色缤纷绚丽,秋日美景让人沉醉其中。

在空中俯瞰大兴安岭秋色雄浑壮美,连绵起伏的群山在云雾的映衬下若隐若现,谷底布满红黄相间的落叶,溪水潺潺、奇岩耸立,共同勾画出大兴安岭秋季的美丽画卷。

大兴安岭地区幅员总面积8.3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4.89%,是我国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生态屏障,林海中的各类树种在每年九月中下旬,便会随着天气转凉出现不同颜色,形成“五花山”景观。由于山势高矮不同、坡向不同,树木受到阳光照射的时长不一样,“五花山色”景观的层次非常丰富,漫山遍野,蔚为壮观。(尚城、张卿睿)

图片由关卫宏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