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扛起政治责任尽快扑灭本轮疫情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9月27日09:45 |
小字号

张安顺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尽快扑灭本轮疫情 用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张安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处置的相关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精准有效,尽快扑灭本轮疫情,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传海、梁野、冯延平、郭顺民、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冯昕、赵罡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代守仑、闫红蕾、兰峰、谭乐伟、尹喜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也召开在即,哈尔滨作为省会城市,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守高中风险区、集中医学隔离点、静默区管控管理,做到每日报告、每日研判、每日调度。要对既往病例的风险点位、风险人群开展“回头看”,对病例活动轨迹和重点风险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终末消毒和预防性消杀,要确保流调溯源全面精准周密、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要结合医疗专家综合研判和风险评估,对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静默区划定和管理进行动态有序调整。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行业责任、单位责任。要加强核酸检测组织,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不出现漏检失管现象。要切实做好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境外人员和风险地区抵返哈人员“落地检”、闭环转运、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好“三站一场”、高速公路卡口入哈车辆和人员查验等举措。街道社区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实精准化摸排,尽最大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假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以及我省印发的相关防控案例汇编,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科学普及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市民自我防护能力和群防群控意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阴祖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