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坚定信心决心咬紧牙关不松劲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9月28日09:11 |
小字号

张安顺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咬紧牙关不松劲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9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张安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定战胜本轮疫情的信心决心,咬紧牙关不松劲、坚持坚持再坚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蒋传海、郭顺民、郑国志、栾志成、陈远飞、冯昕、尹喜峰、赵罡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代守仑、闫红蕾、孙永文、兰峰、谭乐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传播的复杂性、多变性、隐蔽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自觉、在行动上迅速主动、在落实上高度负责、在配合上团结协作,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的精神状态加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提效率、抓落实、堵漏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做到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把“早快准严细实”落实到防控工作全过程,尽快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对风险人员提级流调、提速排查、提格管控,从严扩面彻底排查和管控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确保不出现新的漏点、形成新的传播链。要加强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风险人员管控管理,重点加大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控力度,严格闭环转运、封闭管理、清洁消毒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要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努力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快追、快转。要加强区域协查排查,切实堵塞外来人员失管失控漏洞。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和我省疫情防控政策指导意见,全面对标对表,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风险人员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经专家综合研判、充分风险评估后,在做好环境全面消杀及核酸检测基础上,科学有序、安全稳妥地对中高风险区、静默区域进行调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阴祖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