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何良军到哈尔滨博物馆和黑龙江文学馆调研

2022年10月10日18:40 |
小字号

何良军在哈尔滨博物馆群和黑龙江文学馆调研时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加强文物价值阐释传播

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文化滋养

1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到哈尔滨博物馆和黑龙江文学馆调研展馆开放运行及文物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文化滋养。

何良军先后来到哈尔滨文物馆、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喜多方古董艺术品收藏馆、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黑龙江文学馆,详细了解现有馆藏、文物保护、开放利用等情况。他指出,博物馆是一座城市文化积淀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不断提升馆藏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呈现更多高质量展览,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常态化开展研学活动,让更多青少年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要探索研发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互动场景,让博物馆更具科技感和趣味性,将其打造成为哈尔滨市的文化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片。

在黑龙江文学馆,何良军强调,黑龙江文学馆是集中展示黑龙江文学珍贵史料和优秀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围绕馆藏展览、交流研讨、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职能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使其充分发挥梳理龙江文脉走向、展示龙江文学成就、推动龙江文学发展的积极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和省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晓丹)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