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急难愁盼|施工声刺耳、广场舞扰民……这些噪声改善建议有回应

2022年10月11日12: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1日电 (韩婷澎)“推土机噪声无法接受”“家属楼小区楼中间跳广场舞”“酒吧噪声扰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噪声扰民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之一。近日,一些黑龙江网民在留言板留言,反映身边出现的噪声扰民行为,相关部门予以回应。

一位来自哈尔滨市的网民表示,哈尔滨市道里区景江西路中国木雕馆门前广场夜间的广场舞声音太大,有很多广场舞团队在跳舞。对此,哈尔滨市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回复说,道里区文旅局与夜间在木雕馆门前跳广场舞的团队进行沟通,要求将跳舞音乐声音减小,道里区文旅局将定期开展现场监督工作,以免打扰周围居民生活。

还有一位网民也遇到了广场舞扰民的情况,该网民反映说,在距住宅楼不到20米的地方跳广场舞严重扰民。对此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回复,社区与黑建筑家属楼物业公司及广场舞组织者第一时间沟通协调,因音响声音扰民,建议暂停在此处跳广场舞,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帮助选择其他地方跳广场舞,最好能远离居民楼,不要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目前该处已停止广场舞扰民行为。

除了广场舞扰民行为之外,还有网民受到了施工噪声的干扰。该网民说,哈尔滨市南岗区延兴路中兴每天早晚都会有大车和铲车发出的噪声,噪声太大无法正常休息。“中国环境噪声容许范围: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噪声不得超过30分贝,白天6时至22时不得超过40分贝,希望能解决。”该网民说。

对此,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回复说,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执法中队立即对点位进行实际踏查,确认该点位噪音为此地使用铲车进行物料装卸所致。针对扰民事宜,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要求行为人22时至早6时禁止使用机械设备进行装载,避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该行为人表示积极配合。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该点位作为重点巡视点位,如再次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将对其进行处理。

此外,一位来自鸡西密山市的网民反映该市一酒吧噪声扰民。“低音炮舞曲间歇性持续到22时30分左右,声音非常大,楼上都能听得很清楚,且与楼板发生共鸣,耳膜震得非常难受,根本无法睡眠。”该网民说。

对此,鸡西市人民政府回复表示,经核查,9月16日为该酒吧设备安装与调试,并未营业。扰民情况应为当日调试中忘记关闭门窗产生。经民警耐心劝导,该酒吧经营者同意在日后的经营活动中调整音量,确保不会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