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10月31日召开

2022年10月21日18:53 |
小字号

21日上午,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决定,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上午在哈尔滨召开。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显刚、谷振春,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建议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的建议议题是:审议《黑龙江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黑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草案)》《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黑龙江省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审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哈尔滨市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等五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牡丹江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的决定》《大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七台河市文明祭祀条例》《黑河市反餐饮浪费条例》。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建议议题还有: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黑龙江省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的视察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政府法定债务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基本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建议议题还有:审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制定〈省社区矫正条例〉的议案》等16个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书面)。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人大人事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文旅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决定(草案)》;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职议案等。

主任会议还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有关安排及准备情况的汇报、省人大人事委员会关于主任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等。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晓丹 郭铭华)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