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兴凯湖百里湖岗 五花山色醉游人

2022年10月13日18: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兴凯湖百里湖岗 五花山色醉游人
黑龙江:兴凯湖百里湖岗 五花山色醉游人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韩婷澎)金秋十月,地处祖国东北边陲的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百里湖岗,已逐渐呈现五花山色自然绚丽景观,天然的湖畔层林尽染,色彩万千,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美不胜收。

兴凯湖是中俄界湖,是著名的观鸟地之一。兴凯湖由大、小两湖组成,两湖之间隔着一条长约90公里、宽约1公里的天然湖岗。湖岗两边全是茂密的森林和湿地,其中不乏兴凯湖赤松,紫椴,康椴,柞树,色木槭,茶条槭 ,白桦,山葡萄等兴凯湖地区独特树种。每逢秋季,由于树木所处的地势高矮不同、坡向不同,受到阳光照射不一样,“五花山色”的层次十分突显,把兴凯湖湖岗装扮得五彩缤纷,路边两侧、湖岗上、山岭中,不同树木的枝叶五颜六色,相互争奇斗艳,罕见的原生态湿地环境成为摄影爱好者心仪的理想之地。

图片由于金鑫、王璐璐、马越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