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到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调研

2022年11月01日18: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调研,实地查看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对项目建设工程指挥部和相关成员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交通厅、省机场集团、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102.97亿元,计划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3600米×45米的跑道,新建90个机位的站坪、2万多平米的货运站及相应配套工程。

王一新指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全国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国际航空枢纽。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加快把哈尔滨打造成面向东北亚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国际物流集散枢纽,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基础性工程。

王一新强调,在有关各方全力配合下,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为全省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抢抓宝贵的有效施工期,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往前赶,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施工现场闭环管理,加强协同,最大限度保障项目不停工;要科学高效组织调度,在冬季积极做好备料、招投标前期等准备工作,变冬闲为冬忙,确保明年开春即开工,全力保障机场二期项目早日建成。(记者 狄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