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2022年度黑龙江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沈莹出席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07日14: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度黑龙江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7日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出席仪式,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按动启动器。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系列实践活动,广泛传播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省消防救援总队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把消防安全工作置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维护国家安全和全省社会稳定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深化消防安全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忠诚和力量。

省消防救援总队对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全省各地消防宣传公益使者通过VCR,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倡议。各地市结合疫情实际也相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后,将深入开展“消防公益学”活动、“全民学消防”活动、“消防志愿行”活动和“消防大体验”活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查改火灾隐患,强化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