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11月1日0-16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例

2022年11月01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日电 (杨雪楠)11月1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土疫情最新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介绍,2022年11月1日0-16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在南岗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阿城区1例,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双城区1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10月27日该市发生输入性疫情以来,近日陆续检出多例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外溢、扩散,快速扑灭本轮局部疫情,经专家组研判,市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73号公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请大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

一是从严限制非必要人员流动。六个主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主城区,阿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本区,确需外出的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外出就医的人员和车辆不受出入限制。

二是从严管理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业人员需规范佩戴N95口罩,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瞬时接纳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七区内夜市暂停经营;严格早市管理,禁止现场就餐。

三是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从严审批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举办丧事活动要及时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倡导居民群众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四是从严管控各类风险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居民原则上居家。临时管控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居民原则上居家。

五是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凡市域外抵返哈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和单位报备,抵哈后实行落地核酸检测。涉疫城市抵返哈人员,本人和共同居住人要一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抵返哈货运车辆司乘和同行人员,需全过程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进入物流园区、农集贸批发市场,需进行一次“核酸+抗原”双检测。确需在哈停留的,严格按照外来人员管理规定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间接入境人员在主动报备基础上,严格实行“手递手”闭环管理,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