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刘焕鑫在黑龙江省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11月12日10:5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0日至11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带领调研组到黑龙江省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王志军参加调研。

刘焕鑫对黑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刘焕鑫在甘南县兴十四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要促进物质和精神文明相互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优势,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文化供给的精准度、便捷化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惠民生、暖民心、聚民意。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助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要进一步突出农业农村特色,坚持农民主体地位,聚焦乡村全面振兴难点、重点问题,在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保护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五个方面重点发力,谋划开展农民需要、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高建设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美时)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