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在黑龙江银保监局省电力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5日20:1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黑龙江银保监局、省电力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在黑龙江银保监局,王一新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要求,全面落实金融监管职责,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守正,通过穿透式监管,当好防范金融风险的守护神;要不忘金融机构的天职使命,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督战队,为市场主体提供均等便利服务;要跟随变革浪潮,与时俱进,在发展过程中,当好金融业变革中的探路人。

在省电力公司,王一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希望省电力公司履行好央企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他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要推动国家电网与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打造坚强电网;要多措并举,努力推动降低工业电价,大力优化电源结构,共同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记者 狄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