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2022年11月16日14:26 |
小字号

胡昌升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1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其联系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时代,在强国复兴的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1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其联系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

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胡昌升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条主线,重点聚焦“两个确立”“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个务必”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

授课现场。

胡昌升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论断、重大结论,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历史选择、时代呼唤、民心所向。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胡昌升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独特创新。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授课现场。

胡昌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凸显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极端重要和刻不容缓。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施“双一流”建设工程、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研究生培养创新与质量提升工程;强化科技战略支撑,集聚力量进行基础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切实深化科技成果招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做到悉心育才、精心留才、倾心引才。哈工程要以“中国特色”为引领,以“国防底色、工信特色”为基调,以“船海特色、龙江特色”为特质,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使更多智慧资源、创新要素汇聚哈工程、服务黑龙江。

胡昌升强调,践行“三个务必”,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用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这个制胜法宝,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要发扬斗争精神,接受斗争洗礼,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依靠顽强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宣讲结束后,胡昌升与学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胡昌升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厚植家国情怀点亮青春,胸怀国之大者燃烧青春,扛起复兴大任绽放青春,追求极致卓越致敬青春,在新时代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结束后,胡昌升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立伟 摄影 汪晓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