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工大与二十家企业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王一新出席并揭牌

2022年11月17日20:4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二十家企业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并为产业研究院揭牌。

王一新指出,哈工大与二十家企业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创新龙江的务实举措,是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迈出的重要步伐。

王一新强调,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不是形式上的结合,企业家和科学家要在一起发生化学反应,只有血肉相连、血脉相通,才能形成真正的生机勃勃的创新机体。企业要围绕转型、升级、发展和本行业实际,提出最急需的、最前沿的乃至未来的技术需求,把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痛点思考提炼转化为优质的课题。企业要善于出题,高校院所要善于答题,高校科研要突出应用导向,把优秀论文写在工厂的生产线上,写在优质的产品里。

王一新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办法,打通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的“任督二脉”,三家合一,形成合力;要研究建立客观有效的科技成果价值评价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省内各类园区要成为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的主战场、主阵地,金融要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记者 狄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