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中欧班列东通道累计通行突破2万列

2022年11月29日13:1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中欧班列东通道累计通行突破2万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累计通行突破2万列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9日电 (尚城)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截至2022年11月29日,中欧班列东通道满洲里和绥芬河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累计突破2万列、运送货物超185万标箱。作为“亚欧第一大陆桥”的桥头堡,中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东通道的区位优势和铁路跨境物流通道骨干作用,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发挥口岸辐射带动效应,中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充分运用中欧班列东通道的区位优势,组建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国际跨境铁路运输业务,相继开通了哈尔滨至汉堡、莫斯科及大庆至泽布鲁日中欧班列线路,客户群范围覆盖多个产业,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生产型和贸易型企业保持战略合作,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黑龙江省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目标,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由黄旭、曲艺伟摄。

(责编:于洋、张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