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创新思维办法 变冬闲为冬忙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3年01月30日20:1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推进全省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调度会议上强调

创新思维办法 变冬闲为冬忙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1月30日,推进全省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视频调度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以更加昂扬奋进姿态,创新思路办法,变冬闲为冬忙,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王一新指出,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石,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通过一季度开门红增强发展的底气、提振全省上下的信心。

王一新强调,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需要创新观念和方法。要全力推动现有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要用好包联机制,集中为市场主体解难题;要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服务,开展入企敲门行动,在省市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审批项目,创造条件能批尽批,确保开春即开工的项目数量和质量;要千方百计扩大市场消费,继续做大冰雪旅游文章,打好节庆消费活动“主动仗”,开展汽车、住房等促消费专题活动,掀起消费热潮;要加大走出去招商力度,努力实现每季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签约一批;要全面复苏各类业态,特别要关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让龙江恢复“烟火气”。

王一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落实好出台的各项激励政策,形成共促发展合力;要不断提升能力,优化作风,不空喊口号,不做数字文章;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以结果为导向,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拼经济促发展的热潮。(记者 狄婕)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