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王文力:开年就是开工 开工就要实干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七台河发布
2023年01月31日15:01 |
小字号

王文力在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开年就是开工

开工就要实干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奋楫扬帆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28日、29日,七台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深入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新兴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部分重点企业、项目现场,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姿态,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切实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在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正旺,车间机器轰鸣,新年新气象扑面而来。王文力来到101车间,仔细察看设备运行情况,认真询问企业目前产能产量、下一步发展目标和生产计划以及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水、电、热、气等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园区道路建设,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吉伟煤焦有限公司,王文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原料供应和120万吨煤化热电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本土企业的培育,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煤源,创新方式、广开渠道,保障企业煤源稳定。要加快推进煤化工产业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尽快释放优质产能。

“市委书记多次来我们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带头当企业的‘服务员’,各部门积极主动帮我们办理好了各种手续,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七台河的营商环境好上加好,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干劲倍增。”在黑龙江百春固废资源化科技有限公司15万吨高岭土及600万平方米陶瓷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对王文力说。在听取企业负责人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汇报后,王文力对该项目有效实现固废资源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与安全隐患,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共赢的生产经营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在得知企业目前缺乏专业技术人才后,王文力当即表示,将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大专院校与科研院所,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对上争取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全力建设煤矸石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加快推进中能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合作进程,切实做到谋划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全力打造集智慧工厂、绿色工厂、花园式厂区为一体的省内一流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基地。

在新兴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王文力先后走访了龙江万锂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丰焦化有限公司、百利良新能源有限公司,看望企业一线工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每到一处,他都进车间、看厂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经营规划、产品销售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推动产品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精准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力解决企业诉求,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扩大、释放产能,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王文力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把产业园区作为承载产业聚集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坚持一区多园、五区联动、产业集聚、错位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加快建设、重点企业加足马力生产,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企业、服务协调在企业、解决在企业”,推动项目投产达效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进度、时限扎实推进,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杨金铭、陈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詹俊驰 周雪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