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不断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让黑龙江经济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2023年02月07日22: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7日电 (韩婷澎)“作为龙江的‘财政管家’,要跳出‘小财政’思维,站在更高的维度思考问题,要站在‘大财政’的高度统揽全局,创造性地谋划龙江未来发展。”2月7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到黑龙江省财政厅调研时开门见山地对我省财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期待。

在国库处、预算处,王一新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又接连抛出:如何增加财政收入质量、如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价值、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部署相关工作。

“财政部门要多提前瞻性、深层次、综合性、复杂性问题的建设性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当好参谋。”王一新要求,要不断提升财政收入的质量,通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更多产业集群、搞活县域经济等措施,夯实税源,让龙江经济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财政部门应如何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王一新说,财政资金要切实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兜牢民生底线,同时要不断优化调整支出结构,用鲜明导向重点支持产业发展,不搞装点门面、“锦上添花”的基建项目。

王一新还要求,要深入研究分析财政支出结构和各项支持政策,用改革的思维,寻找提高资金综合使用效益的办法。还要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支持鼓励引导用活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要增强财政奖补资金的精准性、有效性,补助政策要以“结果论英雄”。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