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中央大街有了“新地标” 农投金谷大厦“冰屋”美食集市引游客竞相打卡

2023年02月0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1日电 (尚城)在百年老街哈尔滨中央大街上,路过金谷大厦的游客总会忍不住停下脚步,这里的一层门廊全部由冰砖搭建而成,晶莹剔透的“冰屋”已经成为哈尔滨今冬旅游季新晋“网红打卡地”。

哈尔滨市中央大街金谷大厦冰屋美食集市。人民网 尚城摄

哈尔滨市中央大街金谷大厦冰屋美食集市。人民网 尚城摄

远望去,“冰屋”如同冰糖一般晶莹夺目;近看时,“冰屋”内外更是别有洞天。冰屋火锅、春节集市、特色美食、冰砖冻鱼……琳琅满目的美食和别具一格的建筑,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们走进“冰屋”一探究竟。

游客在“冰屋火锅”里品尝美食。人民网 尚城摄

游客在“冰屋火锅”里品尝美食。人民网 尚城摄

新鲜的食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中不停翻滚,升腾的雾气在冰砖上凝结成霜,看似寒气逼人的冰屋美食集市,屋内却是另一番温暖景象。“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哈尔滨旅游,在冰屋里吃火锅的感觉既新奇又有趣,保暖设施很好,一点都不觉得冷,这次体验真是令人难忘。”来自河南开封的游客黄女士欣喜地说。

冰屋美食集市冰糖葫芦摊位。人民网 尚城摄

冰屋美食集市冰糖葫芦摊位。人民网 尚城摄

今冬旅游季,百年老街上的这座冰屋不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更是受到了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也同时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广东以及西安的媒体平台争相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龙江冰雪魅力。灯火璀璨、人头攒动、美食飘香的火爆场景在社交媒体平台和短视频平台上也掀起了一波“打卡体验”的热潮,“冰城”冬日美景再次火遍全网。

“冰砖冻鱼”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人民网 尚城摄

“冰砖冻鱼”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人民网 尚城摄

“我们充分利用位于中央大街的区位优势,制定新型经营模式,打造冰雪主题特色餐饮项目。2022年12月下旬完成冰景建设。开张之初就大受游客欢迎,每天都是客流不断。”黑龙江省农投集团金谷大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俊德介绍。“通过融合冰雪文化与黑龙江省的农业资源,我们策划推出了冰屋火锅盲盒、优质农产品、东北小吃等地域特色餐饮项目,打造网红景点、扩大文旅传播,多层面、多维度带动企业经济发展,助力商圈经济繁荣。”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