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02月15日19:1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上强调

比学赶超 形成抢抓项目的新高潮

2月15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检查入企敲门行动落实情况、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和“开春即开工”项目准备情况,部署深化龙粤交流合作有关工作。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一新对今年以来各地储备重点项目数量、规模、结构、前期推进情况有明显进步给予肯定。他希望,各市地要进一步比学赶超,形成抢抓项目的新高潮。

王一新强调,入企敲门行动要听得见门响、看得见门开、看得见满意的笑脸,用“开春即开工”实实在在的成果来检验是否真正实现了“变冬闲为冬忙”;要有鲜明的项目考核导向,鼓励更多谋划推动产业项目、战略新兴项目、新开工项目,不断改善全省重点项目结构,提升重点项目质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外脑,充分发挥专业团队、金融机构、企业家的作用,助力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谋划项目要实,要经得住市场的检验,能够赢得各类资本的支持,政府债券主要支持紧密围绕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各市地要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对口合作交流,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研究深化合作的“升级版”,为龙粤两省全面深化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王一新要求,省发改委要加强统筹调度,考核通报,在“工作落实年”中,形成全省上下齐抓项目的合力,推动龙江经济“开门红”“全年红”。(记者 狄婕)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