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落幕!亚布力论坛嘉宾目光投向“4567”现代产业体系

2023年03月19日19:2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这里是伴随企业家成长的精神摇篮,这里涌动着“向上而生”的蓬勃力量,这里发出企业家最真实的声音,这里被称为“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

19日中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圆满落幕。论坛举办三天时间里,500余位嘉宾齐聚滑雪胜地亚布力,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循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挑战和机遇”主线,就时代新热点、新话题撞击出思想火花,同时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产业力量和商业智慧。

闭幕式现场

结缘黑龙江23载,今年,亚布力论坛与黑龙江更加紧密相融。本届年会由黑龙江省政府和亚布力论坛理事会首次联合主办,生物科技论坛、数字经济论坛、创新论坛、公共话题论坛等年会11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都有黑龙江省各委办厅局的支持,每个分论坛都有黑龙江嘉宾的加入,各分论坛主题也与黑龙江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引擎、开辟新赛道等高度契合,把龙江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思想、理念、机遇带到论坛广阔的平台上。

不少论坛嘉宾瞄准黑龙江的科教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董事长王均豪说:“我们还会更深一步加强与东北农业大学的合作,你们有技术,我有市场,我们一起研讨怎么样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公共话题分论坛上,黑龙江省鸿盛建筑科学研究院总设计师林国海关于“零碳建筑”的发言,唤起现场嘉宾兴趣,会后大家围着他对接,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建立合作。

闭幕式现场

嘉宾们为黑龙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发声,纷纷透露出在龙江的投资计划、合作意向。王均豪用“very good”来评价黑龙江的营商环境。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卞华舵表示,这次借亚布力论坛对黑龙江省的营商环境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在机场建设和新能源电池方面,都有可能落户在黑龙江。

“黑土优品”“北药”“五常大米”等龙江农业品牌也吸引了企业家的关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将与黑龙江企业紧密合作,有计划携手“黑土优品”助力龙江更多好产品卖向全国。江苏海融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洪翔表示,想大力去投资黑龙江的农业板块,目前看重一个北药的投资项目,已经在对接当中。

论坛闭幕合影

黑龙江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的机遇凸显。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说:“黑龙江的对外贸易大幅增长,黑龙江可以立足优势,抓住机遇,我对黑龙江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作为本届亚布力论坛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计签约项目131个,总签约额1511.56亿元。

虽已落幕,但本届亚布力论坛孕育的新机遇已在龙江开始萌芽。正像田源在采访中说的那样,感受到黑龙江有很多新产业都在崛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通过亚布力论坛与龙江结缘,携手开拓无限商机。(记者:董盈;摄影:张春雷)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