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徐建国:突出“边”“特”“新” 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

2023年03月22日18:5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徐建国在边境县(市、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突出“边”“特”“新” 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

3月22日,边境县(市、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等9个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和18个边境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建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边富民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许勤书记“沿边各市县要抓紧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的工作要求,把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摆上重要日程,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尽快研究制定边境地区产业发展规划,以高质量的产业支撑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

徐建国强调,要聚焦建设“六个龙江”目标任务,围绕我省正在构建的“4567”现代产业体系,加强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突出“边”的特色,发挥“特”的优势,做足“新”的文章,围绕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边境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发改委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对下指导,尽快梳理我省惠企政策、招商方向、对接需求等,为做好对接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做足准备。边境市县党委政府要成立规划编制专班,确保制定出台科学管用、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记者 桑蕾)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