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龙煤集团召开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现场会

2023年03月3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30日电 (杨雪楠)为推广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工艺,释放安全高效绿色优质产能,日前,龙煤集团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开采现场会在龙煤双鸭山公司双阳煤矿召开。

科技创新是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宝”,薄煤层智能化开采可有效提高资源回收率,延长矿井服务年限,利用薄煤层综采技术开采保护层,充分释放安全产能。在煤层储量中,薄煤层开采比例逐年增加,薄煤层多为优质煤炭,开采意义重大。在实际应用中充分结合薄煤层生产特点,按照人员能够跟机作业、方便维保的思路,提高薄煤层生产效率,为设备保养维修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加大薄煤层智能化开采工艺的研发与探索力度,通过技术攻关,提高薄煤层资源回收率。加强薄煤层设备选型,配备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井上下设备一键启停、“三机”设备联动等功能,保证薄煤层智能化设备运行可靠、效果良好。依靠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开采技术,实现生产设备集中控制,减少工作面劳动用工,提高单产水平,达到减人增效目的。做好薄煤层智能化开采发展规划,推广薄煤层综采智能化装备应用,以薄煤层生产全过程无人跟机作业、有人安全巡视的安全高效开采模式,达到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开采,实现“无人则安”的安全生产目标,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