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龙煤集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2年12月0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9日电 (杨雪楠)每年11月份是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煤集团“安全警示教育月”,龙煤集团已连续14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今年的“安全警示教育月”,龙煤集团上下深入开展了覆盖全员的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构筑起安全生产基本线,“人人想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蔚然成风。

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安全生产“推动力”。龙煤集团“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启动会议上提出“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时间,龙煤集团权属各公司及所属单位纷纷积极响应,相继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集团及权属各公司开辟“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单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动态。各基层单位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主题和相关要求,营造浓厚氛围,使集团上下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快速升温。

形式多样做好宣传,增强安全教育“渗透力”。龙煤集团组织开展专题工作会议,专项研究制定“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全面启动“5+1”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龙煤“学习兴矿”平台设立了警示教育专栏,收集整理了各类事故警示教育片1200多部,每日利用手机在线学习、答题、接受警示教育达8.3万人。权属各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鸡西公司各煤矿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会活动,职工们积极参与。鹤岗公司益新煤矿将365条习惯性违章公共部分编制成《安全生产铸辉煌》音乐快板书,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职工通勤车播放的形式,方便职工及家属随时收听。双鸭山公司矿工会通过安全文艺演出、送一封“家书”等方式,教育引导职工时刻注意安全。

学做结合示范带动,增强安全思想“影响力”。11月27日是龙煤集团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集团及权属公司领导干部深入包保井区、车间班前上安全思想教育课,带动“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再掀热潮。各权属企业通过开展《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知识竞赛、监督检查等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