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有回音|网民建议利用保护建筑打造特色旅游线路 哈尔滨:依托建筑文化资源 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023年04月0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3日电 (韩婷澎)近日,一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进一步维护、开发、利用现有保护建筑,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哈尔滨市规划局和哈尔滨市文旅局回复表示,哈尔滨市持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依托丰富的建筑文化资源,积极开发推出旅游线路,展现建筑艺术瑰宝。

该网民表示,建议哈尔滨市打造主城区历史遗迹、建筑艺术特色旅游线路,可以尝试将部分保护建筑维护使用权外包,建设博物馆、图片展。

对此,哈尔滨市规划局和哈尔滨市文旅局回复表示,哈尔滨市2022年出台了《哈尔滨市历史建筑维护和修缮管理办法》,其中明确了历史建筑维护的保护责任主体为产权人,同时鼓励和支持历史建筑在符合保护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依法通过多种活动方式进行合理利用。

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持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包括建立市文物保护专家库,开展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两线划定,新建郑律成纪念馆等。同时,围绕5·18博物馆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日等开展体验活动和成果展示,博物馆建设得到新提升。2023年还将开展5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修订和矢量图划定,推进马迭尔宾馆、第六次劳动大会旧址等不可移动文物的修缮和合理利用等工作,保护和传承哈尔滨市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同时,哈尔滨市依托丰富的建筑文化资源,积极开发推出使领馆建筑文化一日游、建筑艺术流派文化一日游、保护建筑一日游、哈尔滨保护建筑——哈尔滨的象征游、小品类型游等热门旅游线路,让更多游客全方位了解哈尔滨的文化底蕴与特色魅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