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参加2023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7月04日13:43 |
小字号

7月3日,2023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推介活动在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举行,经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推荐、农业农村部遴选,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以“乡音乡味雅鲁水 乡约乡遇碾子山”为主题参加推介,是东北三省唯一入选的地区。

此次推介活动中,碾子山区以“表演+解说+视频+体验”的方式,推出了观夏花美景、享民俗风情、赏和美乡村的乡村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

近年来,碾子山区深入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田园养生、研学科普、农耕体验、休闲垂钓、民宿康养等休闲农旅融合新业态,斩获了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等诸多殊荣,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旅游目的地、中国麦饭石之乡。

碾子山区将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等资源,大力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乡村休闲产业,更好地彰显地域特色;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推动全区旅游主导产业、农旅融合向纵深发展。(赵敏)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