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奋斗吧 龙江人】于梦晗: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

2023年05月0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龙江大地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凭借着细致耐心的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职业技能、不拘一格的职业操守,在各行各业中绽放光彩。即日起,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推出特别策划《奋斗吧 龙江人》,用镜头记录这些怀揣理想、挥洒汗水的奋斗者们,讲述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共同用奋斗书写的精彩人生。

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动车段整备库,“雪绒花”女子班组的机械师们正紧张地为动车段配属的动车组进行检修作业,为铁路运输做好运力安全保障。哈尔滨动车段“雪绒花”女子班组成立于2022年4月,由23名女孩组成,主要负责动车组的检查维修工作。出生于1994年的于梦晗,正是“雪绒花”女子班组的组长,同时也是这支女子机械师团队的技术带头人。

本期视频,带您走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动车段,一睹地勤机械师于梦晗带领她的“雪绒花”女子班组,为动车组进行“换季体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 熊猫在黑龙江是这样生活的00:17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