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尚志市一面坡文化艺术节启幕

2023年07月2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0日电 (记者杨雪楠)7月20日,尚志市一面坡文化艺术节启幕,一面坡这座“百年小镇”以崭新面貌亮相,众多市民游客走进“五卡斯风情街区”,感受小镇的艺术气息与魅力。

“五卡斯风情街区”是以58座俄式建筑资源为核心载体,打造集休闲、旅游、商业、文化于一体的文化艺术新业态。漫步街区之中,生活美学馆、套娃工坊、婚拍场景区、俄式西餐厅、有轨小火车等,吸引着游客拍照打卡。红色舞台剧《不退》、精彩绝伦的大马戏、中外名家创作的油画,令游客沉浸感受古典与现代文化艺术的碰撞。

7月20日至10月20日,一面坡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上演。期间将陆续举办大学生音乐周、俄罗斯音乐专场活动、非遗文化展演、中俄套娃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据了解,一面坡文化艺术小镇将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推动历史建筑利用保护、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周边旅游业发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尚志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开发四季“五色”旅游产品,先后打造了元宝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曼村红色历史陈列馆、三股流村红色会客厅、鱼池新兴朝鲜族风情村等精品项目。

“尚志市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激活尚志全域旅游资源,在‘哈亚雪’沿线上打造更多热点,使文旅康养产业创造更大效益,持续推动尚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哈牡次中心城市。”尚志市委书记刘海涛说。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东北虎幼崽茁壮成长01:21
  • 企业如何进行投资项目申报备案?02:51
  • “智慧农场”上的新农人03: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