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奋斗吧 龙江人】李岩:“智慧农场”上的新农人

2023年06月0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龙江大地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凭借着细致耐心的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职业技能、不拘一格的职业操守,在各行各业中绽放光彩。即日起,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推出特别策划《奋斗吧 龙江人》,用镜头记录这些怀揣理想、挥洒汗水的奋斗者们,讲述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共同用奋斗书写的精彩人生。

在北大荒集团红卫农场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区,红卫农场农业发展部的负责人李岩正在带领农技工作者们给种植户指导智能农机新技术,为春耕做好技术保障。李岩奋战在农业一线近30年,不断求新求变,在他的带领下,红卫农场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区目前已实现播种育秧自动化、整地插秧无人化、田间管理数字化和秋收整地智能化,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智慧农业模式。

本期视频,带您走进北大荒集团红卫农场有限公司,看一看李岩带领“新农人”如何利用智慧农业为农户节本增效,实现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