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首届房车旅游文化节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开幕

2023年07月2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4日电 (尚城)7月22日,黑龙江省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暨首届房车旅游文化节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龙鸿金龙山森林营地启幕。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黑龙江省关于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的号召,加快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和避暑康养旅游建设,把阿城区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的避暑康养全域旅游目的地。本届房车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包含营地露营、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森林音乐节、户外烤肉、经典复古车展示、厢式旅行车改装文化交流会等,活动吸引近百台房车参加,不少省外游客驾驶房车慕名前来。

乡村旅游是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2015年始建的龙鸿金龙山森林营地通过挖掘阿城区金龙山自然风光资源,率先成为哈尔滨市近郊首家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汽车房车露营地。据介绍,该营地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营地分为帐篷区、木屋区、房车区、特色别墅区,每个营位均单独配备不锈钢水电桩及排污井装置,保障房车露营所需的供水服务、电力供应及排水需求。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发展,该营地已成为集户外露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东北虎幼崽茁壮成长01:21
  • 企业如何进行投资项目申报备案?02:51
  • “智慧农场”上的新农人03: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