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敖宝村:桑葚甜 日子美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7月26日09:54 |
小字号

盛夏时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镇敖宝村2400株桑葚树已经结出了累累果实,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采摘、赏景。

为探索致富新路径,用活村内资源,敖宝村通过多次外出考察,引进了桑葚采摘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初具雏形。

敖宝村党支部书记程亮介绍说:“目前,种植的桑葚成活率在80%左右,现阶段主要是进行树形管理、剪枝、维护、除草等工作。”

据悉,敖宝村将建设桑葚休闲采摘基地与芍药基地相结合,把游客“引进来”,打造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通过桑葚采摘带动当地农家乐发展和地产果蔬销售,促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着力推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采取“农业+休闲采摘”发展模式,加快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积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目前,全区正积极打造一批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因地制宜,培育桑葚、白草莓、麒麟西瓜、贝贝南瓜等特色果蔬产业,发展休闲采摘经济,让乡村旅游热起来,村民钱包鼓起来,百姓日子甜起来。(张振翼)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东北虎幼崽茁壮成长01:21
  • 企业如何进行投资项目申报备案?02:51
  • “智慧农场”上的新农人03: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