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桦川: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旅游区打造民俗文化旅游新体验

2023年08月0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佳木斯8月1日电 (尚城)走进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一幢幢整齐的楼房、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一幅朝鲜族风情的画面映入眼帘。这里是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发源地,1951年,黑龙江省在第五耕作组的基础上成立集体农庄。就此,全国第一个集体农庄正式诞生。

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体验区。人民网 尚城摄

坐落在星火村的星火旅游区,依托民俗村寨、农庄历史公园和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体验区等景点,发挥朝鲜族民俗文化优势,打造集观光游览、民俗体验和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近年来,我们深入挖掘民俗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养生保健等旅游元素,努力把星火旅游区打造成黑龙江省最具特色的民俗旅游景区和东部朝鲜族文化中心。”桦川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孙尊堃说。

朝鲜族传统民居。人民网 尚城摄

作为三江地区百万亩绿色稻米长廊的起点,星火旅游区三面被稻田环绕,秋夏两季,稻浪滚滚,仿佛置身绿色和金色的海洋。

星火旅游区特色民宿。人民网 尚城摄

孙尊堃介绍,旅游区的发展为星火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自园区成立以来,共吸引了40余名年轻人返乡创业,带动了乡村旅游业态不断丰富。

下一步,桦川县将立足“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文化特色鲜明的桦川旅游品牌,将桦川打造成佳木斯市及周边市区的“后花园”和“华夏东极”的旅游目的地。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东北虎幼崽茁壮成长01:21
  • 企业如何进行投资项目申报备案?02:51
  • “智慧农场”上的新农人03: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