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桃山镇:一墙一风景 绘就文明新风尚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8月25日10:37 |
小字号

近年来,铁力市桃山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融合,以“墙体彩绘”为载体,打造“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明”美丽乡村风景线。一面面多彩生动的文化墙,成为了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教育村民的新教材、文明创建的新阵地。

走在桃山镇各村的乡间道路上,放眼望去,平坦整洁的乡间小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庭院,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随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文明的浓郁气息。多彩的墙绘与干净整洁的村庄交相辉映,家风、乡情、福文化等墙绘主题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更有有脍炙人口的村规民约、孝老爱亲的文明标语,原本单调的墙面瞬间“活”了起来。彩绘文化墙不仅将绘画艺术融入到乡村文化生活,扮靓了乡村颜值,而且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文化景观,让村民在观看文化墙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无形之中达到以文育人的效果,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步,桃山镇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形式内容,全方位发挥文化墙效用,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让一幅幅乡风文明的新画卷徐徐展开。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