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神树镇: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8月25日10:46 |
小字号

铁力市神树镇围绕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着力在弘扬新风尚、展示新形象上持续发力,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用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扮靓美丽乡村,持续发力赋能乡村振兴。

铁力市神树镇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引导乡村科学制定并真正落实既体现当地农村文化习俗,又具有地方特色的村规民约,完善村规民约,健全乡村“红黑榜”。同时,在广大农民群众中广泛深入宣传新时代新思想,结合农民特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用“接地气”的语言讲深刻道理,利用好“农村书屋”“宣讲会”“精神文明实践站”和民俗文化活动等,引导广大农民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推进农民思想政治教育建设。

铁力市神树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乡贤能人等在农村风俗养成中的示范、带动和推广作用,引领广大农民自觉抵制不良习俗、遵守良好风俗;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以整治“天价彩礼”、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等为突破口,约束村民攀比炫富、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引导他们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乡风。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

铁力市神树镇加大力度推动人居环境改善,道路硬化、边渠加固、党建广场、特色街道等一系列建设,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便利的居住、活动条件。

下一步,铁力市神树镇将持续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推进新农村建设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良好的文化条件。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