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念好“三字诀”推动理论宣讲全覆盖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9月08日13:42 |
小字号

铁力市始终把“为民”与“创新”作为做好理论宣讲的不竭动力,念好“需、融、广”三字诀,通过多形式、多主题、多领域的宣讲,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宣讲内容上,体现“需”字,宣讲话题入耳更入心。铁力市坚持从群众需求、工作需要出发的原则,分类定制“宣讲菜单”,紧紧围绕“能力作风落实年”工作主题,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铁力市委宣讲团以基层调研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与基层群众围坐在一起,向群众讲清、讲透当前时事理论、惠民政策,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

在宣讲群体上,体现“融”字,宣讲队伍能讲更善讲。铁力市坚持理论源于实践、生动来自生活的宣讲理念,从镇村干部、学校老师、普通党员、行业模范、青少年代表等不同领域挖掘选拔理论宣讲志愿者,夯实分众化宣讲工作基础;举办理论宣讲大赛,通过以赛促训提技能、以比促融强思想,选拔培养优秀宣讲人才,提升宣讲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在宣讲范围上,体现“广”字,宣讲载体聚心更聚力。铁力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战场,理论传习室、报告厅、道德讲堂等场所为主阵地,采取灵活性强、趣味性浓的宣讲模式,坚持“集中讲”和“流动讲”“定期讲”和“随机讲”相结合,形成集理论学习、交流分享、宣传宣讲等于一体的宣讲格局,让理论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成为常态化工作,实现宣讲范围的广覆盖。2023年以来,通过不同宣讲载体,共计深入各级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活动350余场,受众人数35000余人次,及时将党的新理论、新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