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日月峡镇推动社区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9月08日13:54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工作要求,铁力市日月峡镇着力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紧扣社区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干结合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社区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提升“工作能力”。铁力市日月峡镇定向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对社区60余名工作者进行高频经办业务、办理事项、最新政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同时,聚焦服务宗旨,对人际沟通技巧、文明礼貌用语进行分享座谈,着重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职业素养,激发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打造百姓满意的基层服务队伍。

增强“服务效能”。铁力市日月峡镇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事情出发,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突发性临时救助服务,解决群众因病、因灾、因学导致困难,累计救助金额4.9万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精神文明宣传、困难群众慰问等志愿服务200余人次。

转变“工作作风”。铁力市日月峡镇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强化履职尽责,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使全体社区干部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落实于行。组织实施治低、治粗、治差、创优“三治一创”活动,重点整治工作标准低、效率低、“跑粗”、“大概齐”等问题,多点发力,高效解决“低粗差”问题,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社区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质量大提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