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日月峡镇“信用+”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9月15日14:33 |
小字号

年初以来,铁力市日月峡镇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围绕理论宣讲、诚信宣传、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积极构建“信用+”机制,通过实实在在为民服务,不断丰富诚信内涵,营造良好的“文明信用”之风。

“信用+理论宣讲”,引领治理提效。铁力市日月峡镇探索推进“信用+理论宣讲”体系建设,组建3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资源,广泛开展信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移风易俗、核心价值观、诚信教育等,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信用+诚信宣传”,筑牢诚信根基。铁力市日月峡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诚信知识讲座、举办诚信签名活动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普及信用信息查询、信用修复等信用知识,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同时,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宣传“信易贷”平台的相关惠企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注册“信易贷”平台,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信用+志愿服务”,提升服务温度。铁力市日月峡镇持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吸引社区党员、退役老兵、热心居民等群体积极参与到镇和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通过“信用+”赋能方式,持续开展环境整治、爱心义诊、助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下一步,铁力市日月峡镇将持续探索“信用+”活动新形式,做实“信用+”活动新内容,以“信用+”为载体,提升群众诚信意识,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